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三举措”做好为侨服务文章
2021年07月14日 17:38:43来源:温州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侨联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引导广大侨联干部、海内外侨胞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开展侨界“三服务”,做好“侨心向党·学史力行”文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营造“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积极氛围。

  图为法国华侨华人会推荐由旅法温籍华侨张俊演唱歌曲《小白杨》的画面

  图为法国浙江同乡会8位旅法温籍华侨演唱《十送红军》&《映山红》的画面

  学习教育走向海外,点亮“聚侨”文章。向全球350多个温籍侨团,推出“四海同歌·侨声共唱”——温州市侨界“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视频征集活动,感召海内外侨界“声”情告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目前已收到法国华侨华人会、全美浙江总商会、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等15家海外侨团、侨校、艺术团等单位精心制作和推荐的视频58个。

  精准帮扶侨资企业,夯实“助侨”文章。通过一线走访、政企恳谈等活动,及时了解掌握侨企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切实当好惠企政策“宣讲员”、走企连心“联络员”、帮企纾难“协调员”。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157家,共召开座谈会57次,收集问题与难题98个,答复解决问题与难题98个。

  创新项目服务基层,做深“暖侨”文章。组织基层侨联实行“专属身份证”代码赋码工作,办理街道及村级侨联组织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证31个。启动“百侨扶百村·助百生”项目,向海内外温籍侨胞、侨团发出倡议,得到了112位侨胞(侨团)的支持。目前,已结对村居25个,涉及金额达1722.42万元,已结对学生355人,涉及金额达570余万元。(温州侨联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