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强调了这些内容
2021年07月01日 15:36:08来源:温州新闻网

  全市公安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以来,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紧抓落实,全面推动公安数字化改革快上跑道、全跑起来。

  数字化反诈、风警2.0、禁毒微平台、实有人口精密智控、温警在线3.0等5个重大场景应用已纳入市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数字化反诈”项目参加市政府首场路演,并被确定为全市4个市数字法治典型应用之一;风警2.0项目在市数字法治首场观摩会上路演,并入围《省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培育清单》;新居民一件事成功揭榜省数字政府省级试点。温州公安5个项目列入了省公安厅已公布的年度建设任务中,占全省四分之一。

  在6月28日召开的全市公安机关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推进会上,晒出了温州公安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绩单。

  在听取了“七大在线专班”建设和应用情况汇报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指出:

  数字化改革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积极投入、主动谋划,全力推进,争当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和实干家,做到平台建设与机制创新同向发力,以数字赋能为手段,以体制机制重塑为目标,推动现代警务模式迭代升级。

  罗杰强调,要以大项目牵引大改革,在全市公安数改的大跑道上,遵循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按照“边谋划、边建设、边总结”的原则,全面推开建设,切实打造全省最佳实践案例。要以大基座支撑大应用,按照袁家军书记“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总体思路,切实抓好数据资源的清洗汇聚,加大创新应用力度,通过云边协同、图数融合、数据赋能,充分发挥公安大脑的一体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公安数字化改革基础设施的保障支撑能力。要以大统筹助推大实效,实行数改项目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强化综合统筹指导,掌握进度节奏,加快形成高效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取得实绩实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局分管领导,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