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宣传文明健康理念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龙湾举行第33个爱国卫生月启动仪式
2021年04月27日 17:52:01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为充分调动群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4月16日上午,由龙湾区卫健局、瑶溪街道联合举办的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健康知识普及启动仪式在瑶溪村榕树广场举行。区爱卫办、瑶溪街道等部门领导,以及各社区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动感火热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瑶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区爱卫办领导分别致辞,呼吁群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随后,6支志愿者队伍上台进行授旗仪式。在一片鼓乐齐鸣中,龙湾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正式启动。

  “您好,这里面有非常科学的四害防治知识,拿回去看看,很实用。”启动仪式一结束,各宣传展台前就围满了市民。志愿者们边向市民发放“爱国卫生月”的知识手册,边为其讲解常见急救知识宣传和急救技能,提供心理健康、疾病防范等咨询服务,引导居民关注卫生健康,提高健康素养。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这一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宣传,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本次活动为龙湾全面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拉开了帷幕,龙湾将持续谋划谋深谋细,为健康温州建设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龙湾样本。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