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月 志愿服务行
2021年04月27日 17:51:59来源:大门发布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门镇积极动员全镇上下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爱国卫生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文明健康始于心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生活方式》手册进校园、进村居,动员会议、健康讲座进小区、进农户的方式,宣传创建国家卫生镇、疾病防控、垃圾分类等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综合利用LED屏、村居宣传栏等形式在人流量多的公共场所进行视频、图文宣传,倡导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素养水平。

  绿色家园齐守护

  发动24个村居志愿者每周2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病媒生物消杀行动。对村内主干道、村庄周边及山边沟渠存在的积存垃圾、粪土乱堆、污水乱流、畜禽乱跑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清运。并组织卫生检查小组下村监督、打分,公布全镇最脏村居、最美村居红黑榜,优化大门人居环境,督促各村居开展乱点整治,提升全域综合环境面貌。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村居开展垃圾分类体验式活动,以大荆村、东屿村垃圾分类工作为示范点,学习引导员指导方式、垃圾分类点位设置、现场教学垃圾分类方式,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低碳环保践于行

  在线上,以大门发布公众号为平台发送“光盘行动”相关内容;在线下,发动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食堂,加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氛围宣传,引导群众吃多少、盛多少,珍惜每一粒粮食。

  - END -

编辑:孙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