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检察之窗 -->正文
温州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2021年04月22日 17:08:05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20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盛参加会议。

  会上,王盛常务副检察长通报了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查纠整改环节“六大顽瘴痼疾”的内容,着重向老干部宣讲了“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专项整治要求,明确告知有关法律规定和政策精神。并要求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将“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执业、充当司法掮客”作为必须对照检查的内容,要求如实上报相关情况,做出个人承诺。

  王盛常务副检察长同时希望老同志们多提意见,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认真理解把握相关政策,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自检自查工作;继续关心支持检察机关的工作,为检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部分退休干部因身体原因没有参加座谈会的,市检察院通过电话告知相关政策及要求。

  座谈后,老干部纷纷表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净化检察队伍、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检察人和老党员,将做到离职不离责,退岗不褪色,全力支持队伍教育整顿,时刻严于律己,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