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外事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党组与市农商行党委开展党建联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来源:温州新闻网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探索“党建带侨建”新途径,尝试“侨银”合作新模式,3月25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与市农商行党委在市侨联举行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和市农商行各支部代表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主持会议。

  会上瑞安农商银行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朱瑞微介绍了党建联盟活动的相关情况。市侨联党组书记叶应东与市农商行党委书记王光领签订“党建联盟”协议。

  瑞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领在讲话中表示,成立的党建联盟更是深化政银、侨银合作的一种全新的尝试与探索。今后以党员联学、活动联办、阵地联建、服务联抓、结对帮扶等有效举措为抓手,双方要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共赢”的共建机制,着力推动活动联办、服务共创、培育典型。着力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健全联盟会议、联络员、定期互访、定期汇报等工作制度,及时总结和推广共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舆论宣传,推动党建联盟活动深入持久开展。同时,以专属服务团队、专属金融服务、专属金融产品等“三专属”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共同打造坚实的红色堡垒。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叶应东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此次和瑞安农商银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活动,是瑞安市侨联和瑞安农商银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是侨联与银行合作的创新模式,一定能够更好推动金融为侨服务,帮助和服务归国华侨,支持归国华侨创业创新,一定能够全面提升市侨联党支部和瑞安农商行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共同打造党建联盟样板、共同打造队伍建设高地、共同打造服务创新标杆,充分利用这个合作平台,立足发展所要,优选联盟主题,打响合作品牌,实现以党建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共赢的目标,为提升侨联和农商行服务水平,加快融合发展、打造“青春都市 幸福瑞安”而努力奋斗。

  会后,陪同市农商行各支部代表参观了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

编辑:姜珂珂 | 责任编辑:张朋杰 | 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