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离岛群众出行更方便!洞头鹿西综合交通码头正式启用
2021年01月21日 17:31:38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鹿西综合交通码头正式启用。鹿西乡位于洞头区东北部的鹿西岛上,以岛建乡,乡以岛为名,是目前洞头区唯一的离岛乡镇,水上运输是其主要交通方式。

  新建鹿西岛综合交通码头位于洞头区鹿西岛西南侧沿岸,临近鹿西渔港,设有500总吨级车渡滚装泊位1个,300总吨级客运泊位2个及相应配套设施,设计通过能力为车3万辆次/年,客41万人次/年。

  鹿西岛是温州市洞头区重点海洋捕捞基地、温州市菜篮子工程后方供给基地之一。鹿西乡远洋捕捞业发达,全乡目前拥有大、小船只245艘,其中轮198艘,以渔业衍生的相关配套企业共10家,其他渔业配套服务个体52家,基本已形成了以港口为依托,捕捞业为主体的产供销一体化的渔业产业格局。

  与此同时,鹿西乡以“渔旅”融合为发展思路,推进渔业稳乡、旅游活乡、生态立乡,打造“花园鹿西,离岛慢城”,近年来掀起“鹿西海岛渔村游”热潮,离岛(慢岛)旅游业务不断强化。

  而鹿西原客运码头严重老化,损坏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无法满足鹿西岛居民出行及海洋产业发展需求。鹿西综合交通码头正式投用革新了鹿西百姓出行环境,完善了鹿西乡渔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将助力鹿西离岛休闲游服务发展及环渔港产业带、环岛渔业养殖带建设。(温州交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