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喜报!温州公安又有112人通过“法考” 以优异成绩迎接首个警察节!
2021年01月12日 17:14:44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2020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温州公安通过112人,较2019年(85人)增加了27人,上升32%,通过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继续领跑全省!在首个警察节到来之际,以突破“110”大关的成绩,热烈迎接这个专属于人民警察的节日!

  一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公安队伍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的提升,坚持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提升民警执法素质和执法能力的重要抓手,统一组织考前培训,倾力优化助考服务,出台各项激励措施,努力营造崇尚法律、奋发进取的学习氛围,不断擦亮执法规范化建设“金名片”,截止目前,温州公安通过“法考”人数共计432人。

  由于疫情原因,温州市公安局将课堂迁移到“云端”,主动探索“互联网+实战大练兵”新途径,组织外聘师资开设移动端、PC端“法考课堂”、 “高级执法资格考试辅导”,进行在线教学,开设钉钉直播间,发布直播预告,公布开课时间、主讲人及课程内容,改变以往灌输式集中培训模式,建立快餐式自助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执法民警核心战斗力。

  除此之外,温州市公安局进一步完善规范执法教材库建设,今年来新制作执法办案“微课”50余部,选送的《新型财产怎么分?》、《禁止高利放贷》分别荣获温州市第五届“以案释法”微课比赛一、二等奖;进一步优化法律规定与实战应用相结合的执法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市、县两级规范执法练兵大比武,并从中选拔优秀法律人才,代表温州参加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荣获团体三等奖优异成绩;积极邀请公检法司等各行业专家授课,常态化开展法治大讲堂、旁听庭审、典型案例通报等,不断提升执法主体履职能力……

  “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执法主体能力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2021年已经起航,温州公安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道路上,定会把稳舵、鼓足劲,奋力书写高分答卷。(温州公安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