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把警服穿成情侣装,他们有话说
2021年01月08日 17:25:50来源:温州新闻网

  双警家庭双倍不易,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也让双警家庭收获了双倍的自豪和荣誉感!

  在首个警察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双警家庭的心里话吧…

  胡娃娃&杨汉勇

  “我是特警内勤胡娃娃,我的丈夫是法医。作为双警家庭,我们常常失去团聚、过节、朝夕相伴的机会,但是我们有一样的信念,一样的承担,我们更加能理解包容对方。警察节,是我们共同的节日,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今后,我们会一直一起,护民、爱民、为民,为我们共同热爱的人民警察事业奉献终身!”

  蔡冰&陈挺

  “万家灯火,总有人负重前行;伟大梦想,总有人保驾护航。结婚十余载,我和他聚少离多,苦乐相伴,忧喜相随,但都为同一追求而努力,都为同一事业而奋斗。警察节到来之际,我们更加明白身上警徽重量,加油,继续向前!”

  吴慧慧&黄森乐

  “我是情报内勤吴慧慧,我的丈夫是刑科大的理化民警。曾经的我们是同学,现在的我们是战友。因为共同的职业,我们更能理解对方时不时的爽约和永远不完整的假期。今年,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对我们职业的激励和认可。日后,职业自豪感和归属感肯定能激励我们互助、互爱、互谅的迎接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挑战。”

  干雅梦&楼奇拓

  “在工作中,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在生活中,我们作为新手爸妈,一起在生活的柴米油盐中跌跌撞撞。正因为我们是双警家庭,我们有着一样的承担,比起普通夫妻,我们相互之间更多了一份理解与包容。警察节,是我们生活中一个共同的节日和纪念日,也是我们职业的荣誉与充分肯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会一直坚守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守护广大群众的幸福安稳、岁月静好!”

  戴亦舒&陈卓越

  “作为一名警察,我深知警察工作的辛苦。所以,作为一名警嫂,就意味着比别人多一些付出,多一些辛劳,多一些疲惫。怀胎十月自己去医院产检、丈夫加班一个星期没有在家吃一顿饭……人们都说双警家庭很不容易,而我们恰恰觉得,正是因为有共同的职业,共同的价值观,才使得我们能更好的相互理解、彼此信任,一起分享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收获着双倍的幸福与快乐。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余乐乐&郑智敏

  “我们相识于警校、相知于警营、相守于公安民警每个忙碌的日日夜夜。平常,他总习惯于基层的加班加点,我埋头在文稿的字里行间,儿女虽渴望父母更多陪伴却也乖巧可爱,双警家庭的日子就是这样忙碌又充实、磕磕碰碰又日久弥新。警察节,这个警察生涯中的不平凡一天,希望我们能坚守初心,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洪茜&林振

  “我在派出所,他在交警队。陪伴,是我们之间最珍贵的事:理解,是我们的相处之道。我们像是亲密战友,在各自的战场里,在每一个平凡日子里为群众撑起一个个平安社区、一条条畅通道路,一线的繁忙工作让我们不能在春节、元旦、中秋这些节日相聚,但是今天开始,我们拥有了一个专属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祝我们所有警务人员节日快乐呀。”

  林静静&林月虎

  “作为双警家庭,因为都是民警,所以更懂彼此。相识十载,一路走来,我们理解彼此的每一个辛苦加班夜,我们包容彼此的每一次不得已爽约,我们体谅彼此的每一次长时间出差。从穿上这身藏蓝的警服,就意味着加班加点、意味着聚少离多,还好我们并肩作战,一起前行。1月10日,我们即将迎来首个专属警察的节日,给战友们道一声节日快乐。愿你我身担重责,无畏前行;愿你我温暖相伴,家国安泰!”

  项瑶霜&马斌峰

  “工作中我们是战友,生活中我们是家人。双警家庭的浪漫,是不言劳苦的并肩作战,是一路同行的相互陪伴;是工作之余的互道平安;是擦肩而过的相视一笑;是穿一辈子“情侣装”的承诺。我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肩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责任和压力,在彼此的鼓励中共同前进,守护万家灯火,只为这一身光荣的藏蓝!”

  童乐燕&南群策

  “有人说,嫁给警察,需要勇气。组建一个双警家庭,不仅需要双倍的勇气,还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奉献。我们相识在看守所,交谈在押送犯人去省城监狱的途中,由于双方了解当警察的不易,所以有了共同的话题和感受产生了共鸣,从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拥有着这一身警察蓝,我们有着相同的志向,共同的担当。今后,我们用坚守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安宁。

  青春无悔,一身警蓝,不忘初心,不负芳华。”

  谢聪聪&方正

  “入警匆匆已十载,孩儿双双惹人爱。感谢结婚六年的她,感谢陪伴一生的家人。我们是知己,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注意安全”,时常不用多说就知道对方心中所想;我们是家人,共同经营我们的小家,默契配合照顾儿女;我们更是战友,并肩作战,用爱支撑“小家”,用责任捍卫“大家”,保卫一方平安。警察节,你好!”

  胡夏畅&徐不沉

  “我们是90后双警家庭,今年1月拥有了我们的爱情结晶。丈夫徐不沉身为禁毒大队民警在一线冲锋陷阵,而我作为内勤坚守在刑侦大队后方。加班晚归、几日见不上面是常态,但同样是警察,我们了解彼此的艰辛和苦乐,明白彼此的责任和孤独,更懂得彼此的坚持和热爱。警察节,致敬每一个坚守岗位的战友!我们将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奋斗在我们热爱的岗位上。”(平安温州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