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郑振铎纪念馆获批“第二批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
2020年12月25日 21:47:59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前,郑振铎纪念馆获批“第二批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温州仅此一个;还授牌成为首批“民进浙江省会史教育基地”(开明学苑)。

  2019年12月,民进温州市委会会员学习教育基地在郑振铎纪念馆揭牌成立。今年10月,郑振铎纪念馆授牌成为首批温州市多党合作教育基地。

  郑振铎是民进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祖籍福建长乐,出生于浙江永嘉(今温州),是我国现代杰出的社会活动家和考古学家,又是著名作家、诗人、学者、文学评论家、文学史家、翻译家、艺术史家,也是国内外闻名的收藏家、训诂家。

  郑振铎纪念馆位于温州市沧河巷,2015年正式对外开放。展馆围绕郑振铎的生平、学术成就、与温州的联系、交友状况、文物考古的贡献等内容进行设置。今年7月,民进温州市委会在保持原有展陈不变的基础上,增设了“郑振铎与民进”的内容,并命名为“民进厅”。(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