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健康第一 生命至上|农工党温州市三个基层组织联合送医送药走进高楼
2020年12月23日 16:52:07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9日上午,在农工党温州市委会的牵头下,农工党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农工党温州市综合一支部、农工党瑞安市基层委和瑞安市高楼镇人民政府联合在高楼镇大京村举办了一场以“健康第一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送医送药送文化公益活动。农工党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伟峰出席活动,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晓昆应邀参加活动。

  瑞安市高楼镇是革命老区,很多中青年常年在外地工作,留守老人和儿童相对较多,群众的生活与健康受到热心公益人士的关注。农工党温州市3个基层组织的医疗专家和义工们走进高楼镇,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送文化,并开展了健康专题讲座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图片

  是日,山区天气寒冷,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天刚蒙蒙亮,大京村和周边一些村的村民就闻讯赶来。活动现场安排了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伤骨科、神经外科、中医科等20余个科室,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瑞安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里的四十余位农工党员临床、医技和护理专家为村民服务。

  大京村文化礼堂成了临时的诊疗场所。一大早,本村和邻村的村民纷至沓来,熙熙攘攘,或排队就诊,或依次咨询。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们热情为村民望诊、听诊、号脉,还仔细为现场有需要的村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针灸、推拿等检查和治疗,悉心为村民解疑释惑、宣教保健知识。与此同时,农工党员药学专家们有条不紊地为村民们免费发放药品,现场进行药物咨询,并交代有关注意事项,深得村民好评。

  活动现场还开展院外心肺复苏的手法示范和步骤讲解,群众饶有兴致,纷纷上前练习操作;现场还有相关医生为村民讲解了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和保持手卫生等方面的知识,并举办了《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管理》专题讲座,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

  听说有村民卧床不起,无法来到活动现场就诊,农工党员医疗专家一行携带医疗器械入户开展健康巡诊,上门为村民吴某和廖某进行仔细检查,开具处方,交代注意事项。同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一些治疗所需的药品。此外,还给8家困难户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听村里广播说今天有好多温州、瑞安的大专家来大京村,我一大早就坐公交车来了。”“我爸腿脚不好,大医院的专家号难抢到,没想到医生直接来到我们家门口,真是太好了!”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为农工党员专家和志愿者们下乡送医送药送文化活动“点赞”。

  据悉,这次活动为村民们赠送了8.8万多元药品,3.6万个口罩,1万元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毛毯等实物2500元,老花镜300副,健康手册400份,小礼品300份等。将近800名群众前来就诊咨询。(温州农工党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