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王丽峰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
2020年12月18日 17:04:49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王丽峰率队赴瑞安市开展飞云江流域“河长制”专项督查工作。

  王丽峰一行实地察看了飞云渡站、上望街道第三农业站所在的飞云江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丽峰一行听取了瑞安、文成、泰顺等地飞云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难点、堵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王丽峰对瑞安市成立全省首家民间河长协会、提升污染源溯源技术等创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聚焦问题,发挥基层“河长”第一责任人作用,主动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对接部门,及时处理;要聚焦重点,抓好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确保应建尽建,实现源头治理,抓好断面水质提标工作,倒逼岸上履职主体落实责任,抓好“绿水币”制度的建立完善,鼓励和引导公众参与治水护水;要聚焦“盲区”,深入乡镇村居建立监测机制,填补治水空白,避免出现失管现象。各县市、各部门要联动发力、同心协力,力促飞云江流域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市政协副秘书长钱敏云、农业农村委主任陈芳铭参加调研。(温州民进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