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民主党派 -->正文
年终总结!鹿城民进召开六届四次委员会议
2020年12月16日 19:28:39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4日下午,民进鹿城基层委在鹿城实验中学召开六届基层委第四次委员会议。主委蒋樨,副主委金晓群、吴奇红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樨主委主持。

  吴奇红副主委就换届后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基层委班子始终把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放在首位。8月换届至今,坚持组织开展基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积极开展新老会员联合活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建立基层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十二位基层委委员分别对口联系十二个支部,进一步加强对支部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三是严格把握入会条件,稳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大家联合审议了11位申请入会同志的简历,按要求认真选送优秀会员。

  林拾蓬委员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报送情况。2020年基层委共11篇社情民意信息获各级部门采用。针对报送面不够普及的情况,他建议年后多召开骨干会员参政议政沙龙,群策群力讨论议题和心得,并按季度督促各支部报送信息。

  赵海燕委员就办公室资料归档情况进行总结,并请委员们和各支部主委关注“后疫情”阶段会员突出事迹和在职会员双岗建功各项荣誉的记录。蒋樨主委对今年各项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基层委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规范会员发展程序,注重组织发展质量,围绕参政议政,发展会员创新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调研、参政议政力度,让社会服务更加聚焦教育和民生,凸显民进党派界别特色。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