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平安温州 -->正文
温州公安监管系统微党课活动展风采
2020年11月30日 17:25:12来源:温州新闻网

  在今年全市公安机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全市公安监管民警、辅警在封闭的高墙铁网内驻所坚守、逆行战疫,坚决把疫情阻隔在监墙之外,确保了全市各公安监管场所和全体被监管人员的安全无虞,生动诠释了温州公安监管队伍的初心和担当!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助推全市公安监管系统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和“最强支部·最红警队”扩面提质,弘扬监管战线抗疫精神,11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以“礼敬战疫榜样、激发前行力量”为主题举办全市公安监管系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微党课宣讲暨《温州公安监管风采》图片展活动。

  活动中,4位民警代表牛雪莹、吴杰、谢聪聪、周瑶以质朴的语言、动情的讲述,带大家回顾了全市公安监管民警、辅警封所轮值、携手打造监所安全“孤岛”的抗疫经历,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场催人振奋的思想政治课。宣讲团-牛雪莹.JPG宣讲团-吴杰.JPG宣讲团-谢聪聪.JPG宣讲团-周瑶.JPG瓯海看守所民警牛雪莹讲述了该所全体人员落实“三关十律”工作措施,以所为家、驻所战疫的感人事迹;市拘留所民警吴杰讲述了该所战疫期间“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行动、“国难吾先行,大爱更无疆”的缘由和“防疫初告捷、拘学两同步”的成果;乐清市看守所民警谢聪聪展示了该所于高墙内封闭坚守、于高墙外运用云信息手段保障司法服务的战疫风采;市看守所民警周瑶讲述了该所全体党员民警不畏艰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故事。

  微党课宣讲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外同步参观了《温州公安监管风采》图片展。图片展共分“前言”“市本级公安监管风采”“各县(市、区)公安监管风采”三大版块,通过影像记录,生动展现近年来全市公安监管系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平安温州供稿)

  市公安局领导,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领导干部及监管民警代表50余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公安(分)局领导干部及监管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活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