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交通建设 -->正文
温州港港口功能锚地选划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2020年11月05日 17:20:00来源:温州交通运输局

  11月3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在温州组织召开了《温州港港口功能锚地选划方案》(以下简称《选划方案》)审查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温州海事局、温州航标处、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台州海事局、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玉环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交通运输局、洞头区港航管理中心、天津水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浙江鸿海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编制单位)。会议特邀了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选划方案》的汇报,经认真审议,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报告提交的扫海资料和地勘资料详细反映了拟选划锚地水域的水深与浅地层地质情况,成果数据详实可靠,符合技术任务书和相关规范要求,满足港口功能锚地选划论证的需要。

  港口功能锚地是港口必要的配套设施,根据《温州港总体规划》和《温州港航道与锚地专项规划》建设温州港港口功能锚地是十分必要的,是温州港各主要港区开发建设的需要,是消除现状锚地部分港口功能缺失、锚地与航道交叉重叠、面积不足、水深底质条件不明等安全隐患问题的需要。报告经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下一步港口功能锚地分批建设和对外公告的依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