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校企“屏对屏”人才交流
2020年11月04日 16:44:57来源:浙江教育报

  虽然隔了一个屏幕,却隔不开企业求贤若渴的心。10月24日,2020年线上线下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的第一场活动举行,拉开了对接会的帷幕。

  不到9点,50多所高校的学生就业相关负责人与200多家企业代表均已在线等待。此次邀请的高校优势学科及企业,大多与温州市五大传统制造业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温州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德义说,学校在挑选合作企业时,特别是在共建实习基地等合作上,会更加看重企业能否为学生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为学生把好关。康奈集团招聘相关负责人任培广也表示,从往年的经验看,校企双方相互了解需求后,高校直接输送的人才稳定性更强,稳岗率超过85%。

  据统计,首场“屏对屏”活动交流人数近900人次。自2017年举办首届对接会以来,温州已安置实习、见习和就业毕业生2.2万多人,为该市人才建设夯实基础。今年,对接会还被纳入温州“510计划”攻坚行动的10项人才活动之一。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