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啦!鹿城这类人可以预约
2020年09月08日 15:45:00来源:温州新闻网

  伴随着气温的冷热交替,流感高发季节即将到来。记者从鹿城区疾控中心获悉,70周岁以上居民现在可以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社区卫生中心只要疫苗到货就可以接种。

  今年,浙江省政府确定将本省户籍70周岁以上老年人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此次免费提供的疫苗是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对象为在鹿城区居住的温州市户籍70周岁以上(1950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老年人,凭身份证或户口簿认定户籍和年龄。

  经统一分配,鹿城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名额为1万个,实行预约制,符合要求的居民可凭户籍证明等资料,前往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流感疫苗预计在9月底至10月上旬到货,到时会根据预约情况通知接种。

  (点击可查看大图)

  但不是每位老年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不能接种流感疫苗的70周岁以上老人分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二是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

  三是疫苗生产厂家的说明书中明确列出的禁忌症。

  另外,特殊情况者可现场咨询接种医生后再作选择。

  还没到流感高发期,是不是大人小孩都有必要打疫苗?什么情况下必须打?

  疾控专家表示,按照历年的数据和流感的发病规律来看,接下来确实将逐渐进入流感高发期,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病毒感染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目前,国内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为三价灭活流感疫苗四价灭活流感疫苗

  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必要打?疾控专家是这么建议的:

  6—23月龄婴幼儿、2—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特定慢性病患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肝肾功能不全者等)、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等,可以考虑优先接种。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