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综保区海关监管设施工程提前完成主体建设
2020年10月12日 15:00:00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9月29日,温州“国字号”对外开放平台—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设施工程完成主体施工建设,离既定目标一年内封关运营仅一步之遥,意味着温州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投用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该项目自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153个日夜,目前已建成5.4公里隔离围墙、2.715公里巡逻通道、内外卡口、出区查验库及配套相关信息化系统,总投资近2亿元。主体工程提前完工,为接下来的海关预验收和正式验收留足了时间,确保年内顺利封关运营。

  温州综合保税区作为有效促进温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平台,年内封关后将推动温州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温州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撑力,增强温州综合经济实力和区域竞争力,更好服务温州市作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设,对温州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