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全面实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
2020年10月12日 10:38:56来源:温州市场监管

  “三小”行业登记改革:为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三小”行业“准入即准营”,从2020年10月1日起,浙江省全面取消“食品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店”登记证,实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工作的通知》,自2020年10月1日起,市场监管部门不再核发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实行“三小”行业“多证合一”改革,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经营活动,实现“准入即准营”。

大南所颁发鹿城首张改革后“三小”行业“多证合一”营业执照

  中秋、国庆双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刚过8点30分,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大南所迎来了第一位办事群众王女士。注册窗口工作人员在获悉王女士此行是来申办小食杂店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后,耐心指导王女士下载、安装、注册了“浙里办”APP,按照“多证合一”改革后“三小”行业营业执照办理流程,成功办出了营业执照。

  当工作人员将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递给王女士,告知其已经办理完结时,王女士一脸诧异的问到:“小食杂店不是还要办个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的吗?你们怎么没给我办?” 工作人员微微一笑,向王女士进行了解释:“10月1日起,浙江省新设小食杂店不需要办理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了,您办理营业执照的同时,我们就已经在经营范围里进行明确了,并且把您具体经营的食品经营项目进行备案。您就拿着营业执照安心开店去吧!”听了工作人员的一番解释,王女士连连致谢,感慨地说:“现在来市场监管部门办事真方便,越来越便捷,跑一次就能搞定,真好。”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