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雷叶静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0年10月10日 17:04:34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温州市中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雷叶静位列其中,成为温州市卫健系统唯一一位获得该称号的优秀女性!

  2020年是个饱含着故事的一年,得知武汉疫情严重急需支援,身为共产党员的雷叶静护士长第一时间申请前去支援,大年初一她协同感染科的陈瑞霞护士一起前往武汉。

  在武汉,即便交通便利,但道路是漫长的,经历层层关卡她们来到了武汉市第四人民医院。严峻的疫情,缺乏的物资及人手不足始料未及,在武汉的第21天她在抢救病人做心肺复苏耗尽了体力,而后又用瘦弱的肩膀毅然拖起氧气瓶却因体力不支当场晕倒,被大伙儿抱出了污染区。

  休息过后待体力恢复,雷叶静护士长便又投身到了病房当中,身为中医院的护士长她将中医适宜技术带入病房,雷叶静为不同症状患者进行了耳穴按摩、手指点穴、引阳入阴头面部推拿术等操作,缓解了患者的不适症状,从而也让病人们见识到了中医护理的神奇之处。

  在武汉的种种不是只言片语可以说清,主动请缨的勇气也值得我们去敬佩。2020年4月历经种种,她与战友凯旋归来。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工作组织颁发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主要是表彰在中国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显著成绩的妇女先进个人和妇女先进集体。浙江本次仅有34名个人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温州卫健系统仅1个名额,这是国家级的荣耀,这同时也是责任。武汉回归后,雷叶静护士长继续投入病房工作,管理她的护理队伍,为她的病人负责。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叶静护士长是畲族人,少数民族的她在2006年便进入温州市中医院参与工作。工作中她态度认真,一丝不苟,为人低调、谦逊、待人诚恳,日常工作中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于2015年竞聘护士长岗位。于2019年获得优秀党员称号。

  而本次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则是实至名归,勤劳勇敢的人终会有回报。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