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有戏”!我市第六届戏剧小品大赛好戏连台
2020年09月25日 14:21:39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简洁却扣人心弦的剧情,质朴却动人的演绎,亲切却浓烈的情感……9月23日,作为温州市第八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20温州市第六届戏剧小品大赛在苍南县文化馆剧场举办,来自全市各地的17个节目精彩上演,其中有10个原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泰顺县文化馆选送的《落地生根》以9.867分荣获表演第一,平阳县文化馆选送的《忘不了》以9.837分荣获表演第二。

  《落地生根》

  《忘不了》

  “从没见过这么精彩的比赛”,当天下午和晚上,生动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亲情、爱情、友情,人间大爱在这里交织汇聚,欢乐、感动、领悟在这里深深涌动。其中,既有饱含母爱的《鸡蛋糕》,又有反映疫情居家隔离生活的《谁出门》;既有建设新农村,传播文艺的《全村的希望》,又有迁离故土,满怀憧憬的《落地生根》;既有浓浓红色精神的《请叫我海霞》,又有欢乐风趣,反映新政的《摆摊吧,后浪》。一个个作品,深入百姓生活,凸显地域特色,充满时代气息,展现了我市戏剧小品的蓬勃发展,温润百姓的心灵。

  《摆摊吧,后浪》

  《鸡蛋糕》

  赛后,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研究馆员王布伟点赞了此次比赛,他表示,此次大赛作品题材多样,富有正能量,每个县(市、区)文化馆都有创作、学习作品,对队伍创建、演员表演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比赛中还看到很多新演员,这是多届连续举办戏剧小品大赛产生的品牌效应。

  《谁出门》

  《全村的希望》

  从首届市民文化节的戏剧小品大赛开办至今,市戏剧小品大赛为发现和培育本土语言类表演人才,提高温州小戏小品创作、表演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大赛的举办,更好地助力了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并选拔出优秀原创作品参加浙江省第三十一届戏剧小品邀请赛。

  《请叫我海霞》

  《爷爷牌机器人》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苍南县文化馆执行承办。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