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举办交通安全夜市活动
2020年08月28日 09:07:20来源:温州日报

       8月15日晚,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举办“平安孟秋夜文明在路上”夜市活动,旨在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意识。

  当晚的活动设立了学习答题、案例警示、VR体验、铁骑互动等七大活动区域让学生、家长通过不同的方式学习交通规则。“经常在抖音里看到温州的铁骑小哥哥们,没想到今天能够在这里与他们合照。”今年刚上初二的小郑,高兴地与铁骑合影。他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都在丰门街道的鞋厂上班,“平常父母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能够管我,平常只知道一些简单的交通知识,今天在这里看了很多的触目惊心的案例,还有现场所学的交通知识,真的让我长了不少见识。”

  记者了解到,丰门街道有近二十万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也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现在正是暑假期间,父母上班,孩子都放假在家无人看管。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处副主任科员何阳说:“教育局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十分重视,这些年以来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这次的夜市活动也是暑假对学生教育的延伸,让交通安全规则用不同的方式呈现,加强学生与家长的安全认识,提升避险风险的能力。”现场还有各类不同领域的赞助商为本场活动提供不同的安全元素。

  本场活动吸引了数百人前来学习交流,温州交警各大媒体平台直播观看量破20万,现场互动送出礼品近千份,不仅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同时切实拉近了警民距离。

编辑:林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