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日均包裹达3000单!今年前7个月老外疯买温州货
2020年08月21日 09:58: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近日,温州保税物流中心(B型)(下称“B保”)的温州市易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仓库里,多名工人正忙着将奶粉、化妆品等进口商品打包,以便能及时出“关”,配送给全国各地的客户。据温州海关统计,最近几个月,B保内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订单量陡增,目前日均包裹量已达3000单左右。

  客单均价高达400元左右

  “大家‘海淘’的奶粉、化妆品、尿不湿,很有可能就是从温州B保发货的。”温州海关的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温州B保已有温州市易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海库(温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在运营跨境电商业务,也就是大家在拼多多等平台“海淘”进口商品,很可能是这两家公司事先已进口商品保存在温州B保,然后再按大家的购买量,再分销到全国各地。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目前B保内的两家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主要销售奶粉、化妆品及一些日化类商品,最近三个月订单呈快速增长态势,由几个月前的日均1000多单已增长到目前的3000单左右,客单均价高达400元左右,远高于国内同类跨境电商业务的客单均价。

  “我们公司目前平常的日均订单维持在2000单左右,做活动时日订单量会升至四五千单。”温州市易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成矩透露。该公司主营奶粉、美妆等进口商品,在拼多多等平台均有销售店铺,在杭州、宁波、义乌等地设有保税仓库。

  在温州B保的温州市易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库里,数米高的货架上堆满了爱他美奶粉、“蓝胖子”奶粉、花王尿不湿等进口商品,部分奶粉这两天刚刚到库。张成矩说,这几个月公司各个平台销售在快速增长,接下来有杭州的直播团队将来温州做美妆类商品直播,所以准备了充足的各类进口商品。

  我市前7个月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排全省第四

  自今年3月温州获准成立综合保税区后,按规划温州B保场地将升级为温州综合保税区,其中跨境电商仓库面积将进一步扩大。温州海关相关人士透露,明年建成的跨境电商仓库将在4万平方米左右,而目前跨境电商仓库只有1万多平方米,届时也将有更多跨境电商企业入驻。

  温州B保内跨境电商业务的快速增长,只是温州跨境电商业务快速增长的一个缩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增速仅14%。但自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就快速回到20%以上的增幅。

  据省商务厅统计,今年1~7月温州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49.8亿元,同比增长26.7%,为今年以来最高增速。今年前7个月我省跨境网络零售出口额490.4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金华、杭州、宁波分别以233.8亿元、108.8亿元和52.9亿元位居前三,温州与宁波的差距缩小至3.1亿元,位居全省第四。

  与国内市场对奶粉、化妆品等进口商品需求较大不同,老外看中的温州商品主要有服装、节日礼物、饰品、仪器零件和汽车零件等。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