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陈伟俊赴光大集团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为全国深化金融改革多探路作示范
2020年08月19日 09:55:00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讯8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率队赴光大集团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与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座谈交流。

  近年来,光大集团下属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等机构扎根温州,为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金融综合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期间“央地”合作共同化解“两链”风险的重要标志性成果,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以立足温州、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深耕不良资产经营主业,不断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已成为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的知名机构。

  会谈时,陈伟俊围绕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聚焦温州战略方向、战略定位、战略路径和统筹打好“两战”举措,介绍了温州改革发展情况,对光大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光大金瓯是改革的产物,希望借助深化金融综合改革的东风,进一步强化光大集团与温州的央地战略合作,推动光大金瓯深化内涵、拓展外延,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在深耕温州、服务全局中做强做大,为全国深化金改多探路作示范。当前温州正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城市能级持续提升、创新资源加速集聚、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人文生态优势突出,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双方以光大金瓯合作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温州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机制优势与光大集团金融优势、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推动战略合作,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宽广大道。

  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与温州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共同把光大金瓯做强做大,巩固好双方战略合作成果。光大集团将依托温州富有生机的经济发展,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提供包括信贷、IPO承销保荐、并购、重组等多方面金融支持。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环保、旅游、健康养老、新科技等方面合作力度,在污水处理、目的地营销、夜间经济、现代会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

  市领导王军、殷志军,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付万军等出席会谈。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