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夜经济引爆永嘉乡村游 楠溪江过夜游客增9成
2020年08月19日 09:52:00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8月16日晚,记者走进永嘉县岩头古镇丽水街、楠溪长滩岛体验永嘉乡村夜游。

  永嘉斥资打造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和丽水街两大夜间经济集聚区,亮灯时间为每晚6点半至凌晨,成为夜生活网红打卡点。今年7月2日~5日试运营期间,接待游客数6万人以上,常态运营后每日流量达4000人次以上。

  在岩头古镇丽水街花亭、丽水桥、琴山戏台上,永嘉昆曲《牡丹亭·游园惊梦》选段凄美婉约的曲调、古典曼妙的身段,通过现场光影的迭换与融合,演绎了不一样的沉浸式永昆名剧,带给观众极大的视觉冲击。据了解,这是丽水街改造提升于去年底重新开街之后的沉浸式戏曲,也是今夏楠溪江旅游风景区打造“夜游楠溪”的一项内容。

  在戏曲声中,记者漫步在丽水古街光滑的石板路上,走累坐在沿河修建的美人靠上休息。美人靠上方灯笼高挂,街边酒吧琵琶声声不断,仿佛让人感觉穿越到古代,模糊了现实与历史的边界。沿街一路走来,还有装修得古色古香的百姓书屋、手工酿制啤酒、楠溪特色美食、永嘉麦饼、小酒馆、晚风集市等,虽只短短几百米的街,却可以让游客悠闲地呆上一个晚上。入夜后,游客还可以下榻于丽水街口的民宿,散发楠溪古木香味的民宿别有风味。

  位于岩头镇小港码头的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则完全呈现出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乐队演出声,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还有火把表演,表演者舞动着火把,做出惊险刺激的动作,台下观众连呼精彩。在露天酒吧,游客随着音乐节拍尽情舞动。玩累了,还有炸薯条、炸鸡和楠溪江特色小吃。据了解,整个公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目前已集中打造露营区、漂流区、餐饮购物区等6大功能区块,投资规模达2.1亿元。

  随着近年永嘉县深挖绿色生态及区位优势,在诗画山水中引入COART艺术营、跨年音乐会、太极瑜伽盛会、美食嘉年华、航模飞行展等新型业态等,让这片曾经近乎荒废的滩林焕发出勃勃生机,丰富了永嘉美丽乡村夜产品业态类型,引导游客从“一日游”向“多日游”转变,从而达到刺激旅游消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目的。据永嘉有关部门透露的数据显示,楠溪江今年第二季度过夜游客30.97万人,环比增长91.6%;限上住宿、餐饮行业销售总额环比分别增长101.3%、45.5%。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