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助力“月光经济”!主播街头直播砍价 4场带货38万余元
2020年08月19日 09:51:00来源:温州晚报

  主播上街为网友跟摊主砍价

  五马直播间为温州本土零食小吃卖力吆喝

  温州网讯“宝宝们,这可都是我们温州本土最有名的特产,只剩最后100份,再不下单就没有了!”8月16日晚,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五马街禅街分会场,一场为温州本土品牌带货的直播在线上线下吸引了不少人气。

  直播间开场、现场砍价、线上下单,活动期间多场直播在街头轮番上演,持续助力“月光经济”,打响温州本土品牌知名度。

  主播走上街头砍价

  8月14日晚7时许,五马街头已是游人如织。在五马雕塑旁,一个透明的盒子“五马直播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大家拿着手机对着直播间拍个不停,“太好了,我们五马街的美丽夜景还有特色美食可以通过直播让更多人了解了。”市民王先生边拍边笑着说。另一边,直播间内,专业的灯光、摄影也已布置完毕,就等开播。晚上7点30分,直播正式开始。在一番介绍后,主播“清妍”带着网友们边逛五马街边来到禅街上的美食摊位前,向网友们推荐的是集市上的瑞安湖岭牛排、皖鸿鲜肉铺的酱油肉酱龙骨、杨梅汁等美食。“既有线上的直播卖货,又有线下的摆摊,这次活动给我们品牌大大地打响了知名度”皖鸿鲜肉铺的老板谷先生说。

  “清妍”告诉记者,这些美食都是她提前几天过来精挑细选过的,有品牌、有知名度。“老板,可以打个九折吗?”这已经是最低价了”“老板,能包邮吗?”直播中,清妍开始与摊主进行一番杀价,耐不住摊主的极力推销,围观的网友纷纷忍不住下单购买。

  百万大V助力直播

  在本次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期间,这样的直播可不止一场。

  8月14日晚,在抖音拥有100多万粉丝数的温州本土网红“兔皮酱吃垮温州”也来到直播间,为温州本土零食小吃卖力吆喝。藤桥熏鸡、萨拉咪、修文鸭舌等温州特产一上线便受到网友的追捧。“早就听说温州鸭舌很有名,这次可以用优惠价买实在太划算了”“萨拉咪真是从小吃到大的零食”“下次有机会要亲自去温州尝尝美食”,网友们纷纷留言刷屏道。

  藤桥熏鸡一袋、鸭舌5包、萨拉咪三箱……直播刚开场不久,不少网友就开始抢购。“兔皮酱”告诉记者,这次直播间里除了有温州本地人观看外,还吸引了不少外地网友,大家都很喜爱温州美食。不少温州人还在直播间里给她建议说下次还可以多带货猪油渣、鱼圆等其他的温州美食。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期间,五马街禅街会场共开设4场直播,网友观看量达27万人次。其中2场直播为带货直播,共产生销售额38万余元。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