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下半年温州要办27项体育大赛
2020年04月09日 16:44:29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4月8日从温州市体育局获悉,2020年我市将举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四国篮球邀请赛、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这些赛事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举办,届时温州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世界级体育健儿的风采。

  据介绍,今年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收官之年、经验总结推广之年,我市日前制定完成2020年社会力量办体育重点工作实施计划,将着力推进40项重点工作、6项政策创新、1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27项重大体育赛事。力争通过一年努力,打造2至3个标杆项目,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因为疫情影响,不少赛事推迟到下半年举行。”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举办6项大型国际赛事,温州还将承办21项全国性比赛及活动,包括中国龙舟公开赛、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中国·温州(洞头)全国海钓邀请赛、全国南拳公开赛、中国·温州(苍南)卡丁车锦标赛暨AKOC亚洲卡丁车公开赛、全国滑翔伞邀请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温州站)、全国空手道锦标赛、温州马拉松、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等等。

  2020年温州重点体育产业项目同时出炉,共计19项,包括杨府山威斯顿·智体小镇、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洞头铁三运动小镇、东艺游泳馆、温州楠溪江航空飞行营地、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苍南渔寮湾文旅运动小镇、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等。

  此外,年内我市还将出台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运营体育场所的意见、温州市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办法、温州市市属体育社团扶持办法、温州市市级社会竞技体育训练机构参加浙江省和全国青少年比赛经费开支等相关政策创新体系。(记者叶海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