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20年01月02日 09:53:39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 2019年12月31日,我市举行全市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1-11月份,我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3%和38.0%,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我市“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我市推进打非治违“亮剑行动”。去年1-11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立案1263起,已做出行政处罚1263起,处罚总额4459.28万元,查扣各类危化品1507.61吨,300多吨打非查扣的库存危化品全部处置完毕,消除了一大批事故隐患。

  在推进社会共治共享方面,我市通过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打造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温州样本”、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监云”监管平台和共享安全“云服务”等多种方式,引导推动安全生产的多方参与和社会共治。

  2019年还是温州遭遇台风灾害高发的一年,我市积极研究对策措施,出台了《温州市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50条措施》。目前,全市建成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612家,开展防汛演练162场次,培育社会化救援队伍30支。

  据悉,2020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围绕安全水平巩固提升、应急能力稳步提升、队伍素质显著提升三大目标,持续做好应急工作管理。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