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2019年度民革龙湾基层委举行民主生活会及暨主题教育学习会
2019年11月04日 17:05:00来源:温州新闻网

  10月28日下午,2019年度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民主生活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会召开,民革龙湾基层委主委张雪梅主持会议,基层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中共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方宏辉应邀出席会议。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了《民革龙湾区基层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班子成员对照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基层委还广泛征求委员意见、汇总归纳,对支部委员反映的问题一一梳理分类,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开始,张雪梅主委做了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她通过凝聚共识,着力思想政治建设;形成合力,推进组织建设工作;凝心聚力,发力参政议政工作;博爱同心,扩大社会服务影响力,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换届以来龙湾民革基层委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龙湾民革基层委以参政议政为重点,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化队伍结构为抓手,积极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以“博爱·同心”社会服务品牌为载体,不断扩大龙湾民革影响力。

  随后,在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项铣招代表该基层委通报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后,领导班子从本年度履职情况、存在不足和问题、思想原因分析三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查摆问题详细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通过相互之间的批评交流,同志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方宏辉常务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就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新”意识,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坚定“三好”思想,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真正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二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彰显政治效能;三是强化党内自身建设,打造一流队伍;四是加强党派建设,提升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雪梅主委对统战部的领导到会指导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并要求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完善剖析材料,继续征求各基层支部的意见,将剖析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在新的一年里将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工作推上新台阶。(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 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