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慈善总会要举办 首次艺术品慈善拍卖
2019年09月19日 09:38:14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黄思诗)记者昨天获悉,9月28日,市慈善总会将联合浙江雅轩艺术品有限公司、温州产权交易拍卖行有限公司举办首次艺术品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扣除规定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我市慈善事业。

  为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公益慈善事业,今年7月,温州市江西商会与市慈善总会达成举办慈善拍卖会的初步意向。随后,该商会委托浙江雅轩艺术品有限公司收集拍品。“这次拍卖活动是艺术品收藏与公益献爱心的完美融合。”浙江雅轩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藏品的捐献者来自福建、河南、山东等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大家在得知爱心拍卖活动后,纷纷表示愿意将私藏捐出,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两个月时间,活动共收集展品147件,涵盖名家书画、瓷器、玉器、佛像、名贵木器、珍品杂项等类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大众对拍卖会动辄上千万元一件拍品的“高大上”印象不同,本次慈善拍卖会拍品价格很接地气,最低起拍价仅为200元。

  本次拍卖会时间定于9月28日下午1:00,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预展时间为9月26日、27日9:00—17:00,地点在工会大厦B幢18楼。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