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建设小学小南校区 环境提升工程提前完工
2019年09月16日 09:59:15来源:温州日报

  (宇慧 雪晨 程展)连日来,鹿城区教育局、大南街道等部门利用中秋假期,多方联动,勠力同心,全力攻坚温州市建设小学小南校区周边拆后清理及环境提升工作,为9月16日学校顺利平稳开学保驾护航。

  据了解,截至9月14日,建设小学小南校区学校环境提升任务已提前完成。新开辟了北入口“花园走廊”通道,路边树枝修剪整齐,走廊文化墙粉刷一新,学校周边的建筑垃圾也都已清理、平整到位。

  “学校周边在施工作业,作为家长原先我们一直很担心。今天来到学校,让我很惊喜,校方对环境安全很重视,校内还配备了检测设备和空气净化器,我安心多了。”昨天该校举行校园开放日,家长项莎淇一边参观一边说道。

  温州市建设小学集团副校长、小南校区负责人黄云霞介绍,此次该校选择延迟开学是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安全健康的读书环境,现在学校18个教室已全部安装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等设施,同时操场上放有空气检测仪,随时可见校内空气检测结果。

  此次温州市建设小学小南校区环境提升工程的提前完工离不开有关部门街道的紧密配合。区教育局、大南街道在公安、交警、行政执法、环保等部门的配合协助下,第一时间入驻学校,成立攻坚临时指挥部,并紧急调配新增了40辆运输车和170余位施工人员。

  目前,学校东边、西边建筑垃圾已全部清运,累计清运2.5万立方米,学校南边地面已平整并铺设1.5万平方米的人工草坪。“整个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降噪、防尘要求,洒水车、防尘喷雾车不间断工作。”据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距离较远的东南侧建筑垃圾已清运三分之二,剩余部分将错时清运,严格避开学生上课时间,决不影响正常上课,同时还会覆盖防尘网并定时喷洒,最大限度防尘降尘。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