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避暑哪家强?浙江官宣百个气候胜地 温州数量位居第一
2019年07月26日 15:01:02来源:温州都市报

  据温州市气象局昨天消息,我市今天午后到上半夜山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关键的是,未来两天天公作美,周六周日我市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但是我市气象部门提醒,防晒防暑还是不能忽视,出门游玩记得带伞。

  本周以来,连续的高温酷暑天气让不少市民大呼“过瘾”。昨天的实时气温显示,上午10时市区最高气温已到32.7℃,到11时高达34.7℃。而今天的天气将跟昨天差不多,太阳公公的战斗力依旧爆表,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将在34℃~36℃。让人感到欣喜的是,周末两天,太阳公公似乎也要进入间歇性休息阶段,明后天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在高温的“桑拿天”,极易发生中暑等疾病,我们要注意防暑防晒,讲究清淡饮食,及时补充水分,合理安排工作。除此之外,由于白天气温上升迅速,大气中积攒了大量能量,午后容易产生局地强对流天气,所以除了要注意防暑之外,西部山区午后的强对流天气也不得不防,它喜怒无常,且局地性强,所以我们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防范午后对流性天气的两手准备。

  另据介绍,温州道德馆近日将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温州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展,通过多媒体互动的方式展示温州气象事业多年来取得的成就。展会时间从即日起至8月10日,市民可前往观展。

 

  新闻+

  全省百大避暑胜地

  温州有十八处入选

  就在前不久,浙江省气象部门在三伏天来临之际,“趁热”公布了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其中,我市包括永嘉、泰顺等9个县(市、区)共18处入选,成为我省入选数量最多的市。市民如果想要在炎炎夏日出门旅游,不妨考虑去这几个地方游玩纳凉。

  据了解,此次的评选对参选区域不仅要具备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清凉的气候条件,更要兼顾其生态环境、交通出行和可向公众提供服务的生活设施等条件。其中包括:7~8月日平均气温高于30℃的天数不超过7天、空气优良天数不少于55天、植被覆盖度高于60%、交通便利、避暑休闲生活设施较为完备、有较为完善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体系等六方面的要求。

  我市入选省内100个避暑气候胜地名单:

  瓯海区泽雅风景名胜区

  温州生态园大罗山风景名胜区

  乐清市中雁荡山风景区

  永嘉县石桅岩景区

  茗岙梯田观景区

  沙头镇乌龙川村

  洞头区洞头风景名胜区

  瑞安市湖岭镇黄林古村

  圣井山风景名胜区

  平阳县南麂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青街畲族乡

  文成县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

  百丈漈—飞云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泰顺县南浦溪景区

  乌岩岭景区

  氡泉景区

  苍南县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

  渔寮风景名胜区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