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治土”成绩荣获省级优秀
2019年05月22日 10:53:22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全省2018年度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情况考核中,温州再次获得省级优秀。据悉,这是自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纳入考核后,温州连续第二年获得的优秀荣誉。

今年《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式施行,我市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全面打响了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修复成功后的市区牛山公园、杨府山公园中,绿植茂盛,生机勃勃,成为扮靓城市的风景线。此外,我市滨江商务区桃花岛片区T01-06B地块土壤修复工作、鹿城区丰门街道石降坑A-02-1地块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审等都是全市土壤防治攻坚战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全市土壤详查全面启动,围绕农用地土壤质量详查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推进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基础性工作。目前,已完成农用地土壤质量详查,完成全市2416个农用地样点的采样、制备、流转和检测工作。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