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宣传 试点智能米桶 让群众“吃得好”
2019年05月20日 10:24:4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沙默)让米桶里的大米放上几个月都能保持鲜度,这样的智能米桶你想要一个吗?昨天,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的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上,记者了解到该局正联合科技厂商开发这样的智能米桶,目前已经在鹿城和龙湾试点投放了100多个。

  据悉,去年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下称《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结合浙江实际,对粮源保障、粮食储备、粮食流通、应急与监管等方面作了基本规定,明确相应的法律责任。值得关注的是,《条例》首次将促进粮食产业发展纳入粮食安全保障范畴,为满足全省居民“吃得好”提供了制度保障。

  如何科学储粮也是保障市民“吃的好”的关键要素之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智能米桶设计的首要功能是保持恒温恒湿,因为大米在15℃以下,相对湿度在75%左右的环境储存是最好的,可以保持大米的新鲜度,在智能米桶里储存大米可以保障一年大米不变质。目前,智能米桶还处于试点阶段,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根据试点情况联系厂家进行改进完善。

  在本次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会开展《条例》宣传进社区现场灯谜有奖问答、微信有奖问答赠送杂粮等活动,并举办培训会、座谈会,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公众宣传《条例》,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公众参与度。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