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我市“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 14家养老企业 来温寻合作
2019年05月17日 09:20:59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昨日,14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企业来到温州,寻找养老服务合作。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温州的老人们将得到更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养老日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总数151.1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8.23%,老年人口数居全省第二。目前,我市73家公办养老机构、46家镇(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98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公建民营。但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和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服务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我市向改革创新要动力,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是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养老服务事业、缓解养老服务供需矛盾的重要举措。推介会上现场,瑞安市民政局与温州红景天,龙湾区永兴街道与温州睦邻,永嘉县北城街道与温州嘉园达成合作意向,合作机构将为签约单位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康复护理服务、机构托养服务和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等专业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计划在11家公办养老机构、82家镇(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实施公建民营,覆盖11个县(市、区)和1个功能区,数量大、范围广,全力加快破解“养老难”。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