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发布“防火禁火令”
2019年03月27日 15:02:34来源:温州晚报

  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近日发布“防火禁火令”,3月23日至4月7日为全市清明期间森林禁火期。目前,我市各地启动“清火”专项行动,4000多名“清火”员开展森林消防巡查。

  根据“防火禁火令”,清明期间,林区严禁烧田坎草、烧焦泥灰,严禁烧纸钱、放鞭炮、点蜡烛、吸烟以及野炊等一切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野外用火行为。

  在禁火期间,市森林消防指挥部要求各地要把控制和管理野外用火作为各项预防工作的核心来抓,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设防。各地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火灾报告制度,时刻保持森林消防临战状态。对火源管理措施不力、防范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森林火灾的单位,要按有关规定对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对森林火灾肇事者要依法予以打击。

  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4000多名“清火”员已经开展各类巡查,林区的主要路口还设立了约2000个临时检查岗哨,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教育管理,收缴火种,严禁一切火具和蜡烛、鞭炮、纸钱等易燃物品带入林区。(记者傅芳芳)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