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添翼计划”今年将惠及60名贫困家庭的特殊儿童
2019年03月21日 16:22:07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添翼计划”将免费帮助60名贫困家庭的特殊儿童进行阶段性集中养育康复治疗,帮助他们重获健康。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添翼计划”开始于2016年,今年已经第三年,已帮助患有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自闭症等疾病的130名贫困家庭特殊儿童。

  “添翼计划”今年将在全市11个县(市、区)征集60名特殊儿童进行阶段性集中养育康复治疗。实施对象为具有温州市户籍,持有二代残疾人证(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或患重病相关证明(自闭症),有康复训练适应指征和康复意愿的7~18周岁贫困家庭儿童。将优先安排低保家庭中的重病和残疾儿童。符合条件的患儿家属可以在我市各县(市、区)民政办事相应窗口报名。今年5月筛选出确定符合治疗条件的特殊儿童,5月底、6月初将安排进行阶段性康复治疗,治疗为期3个月。

  温都记者陈伟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