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医疗保障局首开全市性会议 系列惠民措施将落地
2019年03月20日 10:36:44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成立以来首次全市性工作会议。会议透露,今年市医疗保障局将在慢性病、大病保险等方面出台系列惠民政策。

  据悉,高血压、糖尿病等12种常见慢性病将纳入城乡居民门诊规定病种范围,同时适当提高城乡居民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放宽配药时限,允许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具12周慢性病药品,城乡居民可在定点药店刷卡购买规定病种药品,并鼓励各地探索第三方开展慢性病药品配送服务。

  在大病保险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将群众亟需、临床有效的大病特殊药品或诊疗项目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降低并统一全市大病保险起付线,同时将报销比例提高至60%。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以及因病致贫人员、其他救助对象的住院自付合规医疗费用救助比例分别不低于70%、60%和50%。年度内救助封顶线均不低于8万元,全额解决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医疗费用。

  见习记者 陈恩欣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