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植树 为“五美”新温州增绿添彩
2019年03月13日 15:02:16来源:温州日报

  忙趁春风植新绿。昨天是第41个植树节,姚高员、陈作荣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轨道交通S1线桐岭站附近空地,与300多名机关干部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五美”新温州增绿添彩。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上午9点半,市领导来到桐岭站北首百米处,拿起铁锹、脚踩泥泞,投入到植树的活动中,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市领导一边种树,一边询问了解有关城市绿化工作,并要求充分利用近期春天大好时光,量质并举做好城市绿化、彩化、美化工作,书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温州新篇章,让优美环境惠及百姓群众。

  在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机关干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不到一个小时,近700株榕树、茶花、紫薇等新种花木傲然挺立,为S1沿线道路两旁增添了浓浓绿意。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城区新建绿地共计336.57公顷、建成绿道118.7公里、建设和提升塘河沿线滨水绿道25.57公里、贯通滨水绿道断点15处,城市园林绿化、生态环境水平显著提升。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将计划新增绿地300公顷以上。根据去年出台的《温州市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方案(2018-2022年)》,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稳定在61%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推进“一村万树”三年行动、珍贵树种基地营造行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行动、“一区两园”建设行动、“一亩山万元钱”兴林富民行动等重点任务,全域推进国土绿化美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