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道路拉大城市框架 去年新建(改造)城市道路78公里
2019年01月02日 11:10:34来源:温州日报

  新年第一天,家住杨府山的市民陈军和带上一家老小,驱车沿着府东路一路向北,通过新近通车的府东路北段快速抵达瓯江路,一家人沿着慢行道且玩且赏,在有着温州外滩之称的瓯江路上度过一个闲暇的假日午后。

  岁末年初,一条又一条道路或建成通车,方便市民出行、拉大城市框架,或扮靓一新迎新年,展现大美温州新面貌、提升市民幸福感。

  这其中有我市首条八车道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乐成段建成通车,该段从乐清南塘至乐清互通,长23.645公里,与甬台温高速共线,采用老路拓宽的方式,在原四车道高速公路基础上拼接施工,有力缓解了甬台温高速交通压力。

  这其中有断头路——新株柏路的顺利打通,位于浦发银行与株柏公寓八九栋之间的新株柏路,西起株浦西路、东至永楠路,虽很“迷你”,却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这其中有整治一新的环城东路,两侧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实现隔离和贯通,道路西侧增设非机动车道,打造“两贯通、两隔离”慢行系统;广场、绿地景观优化提升,融入历史文化元素更具韵味;同时,通过整治还开辟了更多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这其中有瓯海区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六虹桥路延伸段完成提升,修补破损路面,全线铺设沥青,增设护栏、隔离带,道路设施更优化。

  据市治堵办统计,去年全市新建(改造)城市道路78.195公里,打通断头路33条。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