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冬至非遗体验活动周六举行 教你做中药香囊
2018年12月21日 16:42:02来源:温州都市报

  22日下午,由温州市文广新局主办、市非遗中心等承办的“非常养生”2018年戊戌冬至非遗体验活动将在温州市非遗体验基地——叶同仁中医药博物馆举行。

  现场将设有名医把脉调理、药膳膏方茶饮免费体验、冬至养生大讲堂、免费品汤圆、冬至暖心伴手礼等活动内容,还能体验非遗大山楂丸的制作和中药香囊手工制作,与市民共同度过一个传统而富有意义的冬至节。手工制作名额有限,市民可通过关注“温州非遗”微信公众号报名。

  此次活动以养生为主题,现场将展示1670年传承至今的叶同仁中药炮制技艺、中国近代最著名的推拿流派之一一指禅推拿,传承了160多年活血祛瘀效果明显的状元王氏中医草药敷贴疗法等各种非遗技艺。

  冬至的饮食显得至关重要,组委会特邀温州市营养师协会会长郑一春为市民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食疗养生讲座。温都记者 叶锋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