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全市社会各界收看收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年12月19日 10:52:26来源:温州日报

松台街道桂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在社区瓯江红党群活动中心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 (陈翔 摄)

备受关注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昨天上午召开,我市社会各界纷纷把目光投向这次盛会。从机关干部到社区工作者、从企业职工到居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

在市行政管理中心,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机关干部,以集中收看的形式聚焦大会。不少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书写了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40年,温州以“探路者”的姿态,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发展路子,创造并发展了生机勃勃的“温州模式”,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温州人一定会继续弘扬改革精神,展开新的奋斗、续写新的传奇。

颁发全国第一本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制定第一部私营企业条例、出台第一个股份合作企业地方性行政规章……温州的探索实践,创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多个“第一”。领取到中国第一本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章华妹,在店里收看了大会直播。追忆40年创业史,她感慨并感谢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红利,以及对个体工商户的关心重视:“改革开放初期,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改变了命运,改变了生活。这些年创业发展,我们始终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现如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到政府部门办事最多跑一次,更方便了。”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温州以敢闯的精神点燃了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星星之火”。站在40年的节点上,温州正全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之都。昨天上午,在正泰集团、康奈集团等温州民营企业,广大企业员工边看边认真做笔记,看后都心情澎湃,纷纷表示,40年改革开放,民营企业发展与时俱进,有变化也有坚守,变的是制造工艺、制造技术的不断升级、不断突破;不变的是对质量、对品牌从始至终的坚持。未来,会用自己的双手,去拼、去干,干出自己的美好生活,拼出企业的美好未来,拼出温州民营经济的美好前景。

苍南龙港,从滩涂上崛起的“中国第一座农民城”,以不断创新的改革实践,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提供实践样本。“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龙港的发展成果让我们感到自豪,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苍南县委常委、龙港镇党委书记陈为来表示,改革发展的背后是一届届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是一批批干部群众的接力拼搏。“向改革先锋致敬!”党的十九大代表张积贵和浙江温兄机械阀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大会直播,他表示:“我打心底为改革先锋自豪,向他们表示敬意。他们的身上有着伟大的改革精神;他们的背后,是一代代接续奋斗的改革者。”

昨天上午,鹿城桂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座无虚席,5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居民收看直播。今年74岁的杨奇明是名老党员,看完直播后心情激动。作为温州改革开放40年亲历者,他以自己家庭房屋变迁为例,感慨温州老百姓生活水平提升:“40年前我住的是厂里分配的40平方米宿舍,20年前置换成60平方米,4年前换成90平方米,我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76岁的老党员单薇子看后表示,祖国从大国变强国,温州也日新月异。以前的小街小巷被改造提升成宽阔道路,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绿水青山环境优美。“改革开放的成果显而易见,我感到很幸福,期待温州更上一层楼。”桂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柯建华对温州未来寄予期盼:“身为温州人,我亲历这座城市40年的改革巨变。进入新时代,我们期盼温州改革开放展现新图景,温州城市发展越来越好,温州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叶凝碧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