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举办国际志愿者日暨“红色星期天”志愿活动
2018年12月06日 17:04:30来源:温州日报

12月5日,是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深入社区为居民免费义诊,法律援助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还有公益理发、心理指导、瓯绣体验等惠民服务,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播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昨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温州城一片“志愿红”。

“私人订制”任你挑

昨天,团市委开出首张“红色星期天”志愿服务菜单。“菜单”里包含环保宣传、乡村民生改善、送舞下乡、关爱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175个优质志愿服务项目。数据显示,我市注册志愿者人数260万,此次推出的“服务菜单”是志愿服务的探索创新。

志愿集市好热闹

昨天,市区“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前好生热闹。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市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总队、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营业部、市关爱空巢老人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队伍都提供了志愿服务。

来自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则安排了瓯绣体验活动;市千和万家继承服务中心、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温州延生堂志愿服务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等专业服务。

志愿活动走进山间地头

这几天,泰顺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的会长蔡其将带着志愿者准备了棉衣、棉被,奔走山头走进困难残疾人家中,送上满满情谊。龙湾团区委组织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平安法治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昨天来自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志愿者团队,都开展了“红色星期天”青春志愿节活动。

记者 庄越 通讯员 池若琼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