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正文
平阳北互通新建工程获批 推荐采用双喇叭互通方案
2018年11月05日 19:23:15来源:温州晚报

  省发改委最近批复《关于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同意建设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互通工程,即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新建工程。

  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北互通新建工程位于该县昆阳镇北面,距离现平阳互通3.7公里,距离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万全枢纽长约4.4公里,互通出口接规划的迎宾大道。

  省发改委在该工程批复函中推荐采用双喇叭互通方案,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改造长度约1公里,匝道总长约3.1公里,设互通收费站一处,互通连接线长约4.7公里。

  该工程是在已建成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互通,甬台温高速公路现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8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拟建互通单向单车道路基宽度9米,对向双车道路基宽度16.5米,设计时速为40公里。互通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2米。项目估算总投资9.64亿元。

  省发改委称该工程为提升甬台温高速公路和104国道的通行能力,缓解现平阳互通交通压力,完善区域公路路网,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发改委建议该工程下阶段优化方案,尽量节约土地和造价,确保施工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马捷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