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省工商局张志益副巡视员赴鹿城验收多家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2018年10月16日 15:46:56来源:

10月11日上午,省局张志益副巡视员带队赴鹿城松台农贸市场验收五星农贸市场创建工作,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卢更生局长、张建武委员陪同考核。

张志益副巡视员一行首先对市场进行实地参观。对市场布局、卫生整治、台帐建设、党建文化、日常管理制度、市场智慧溯源智慧全支付、便民服务设施的配备以及垃圾有机化处理设备的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

在现场座谈会上,张志益副巡视员对松台农贸市场的五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松台农贸市场非公党建办公室有助于市场内部文化素养提升,十二分倒扣退市机制执行严格,智慧溯源运行科学,市场环境卫生整洁,软硬件设施配备齐全。

张志益副巡视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拓展经营户管理模式,从被动管理转为主动参与;二是进一步丰富延伸智慧管理模式,在现有的市场App功能下,增加消费者点评、线上线下购物、实施净菜配送等功能;三是进一步实现特色化管理,每年争取推陈出新,创成适合本市场发展的新亮点、新动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为放心满意的购物环境。

随后,张志益副巡视员一行赶赴仰义农贸市场进行省级放心农贸市场验收。他现场查看了市场内部环境及周边环境设施,主要检查市场的现场秩序、环境卫生、摊位布局、商品摆放、明码标价、食品检验等情况,并听取了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汇报。张志益副巡视员对仰义农贸市场创建放心农贸市场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指出,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对市场责任方和经营户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共同参与放心农贸市场的建设,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市场消费环境,提高群众整体满意度。

当天下午,张志益副巡视员一行至新南塘农贸市场验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及三星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在卢更生局长的详细介绍下,张志益副巡视员对新南塘农贸市场的猪肉行业索证索票、台账登记情况、价目表设置、垃圾分类、文明标语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查看市场内的检测室建设,了解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一行人还详细参观了市场党建文化区,张志益副巡视员对新南塘农贸在党建文化宣传工作上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党建活动,提升市场内部文化素养。

张志益副巡视员表示,新南塘农贸市场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积极有效地推进放心市场和三星市场创建工作,取得丰硕的创建成果,为市民提供了更优良的购物环境。

卢更生局长表示,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省局领导的指导意见为提升方向,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以实干促实效,夯实创建成果。并以松台农贸市场创建为样本,在全区农贸市场推行放心市场、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创建工作,着力办好民心实事工程。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