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台胞来温投资 无需提交公证文件也可办理登记
2018年10月12日 13:14:00来源:温州商报

  10月10日起,来浙江投资的台湾同胞投资者,只需提供所在地的主体资格证明,即可办理登记,无需再提交当地公证机关公证文件了。记者昨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市本级、经开区、瑞安等三处行政审批中心登记窗口均已同步施行该政策。

  按照之前的规定,台湾同胞来温州投资申请公司,除了向登记机关提交台湾地区投资者的主体资格证明或身份证明外,还要提供台湾地区公证机构的公证文件。台湾投资者在台湾地区向公证机构办理公证时,既花费时间又要支付一定的公证费用。新政策给台湾同胞来温州投资创业带来了许多方便。

  一直以来,台资企业为我市经济发展、促进两岸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我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70家。(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杨晓燕)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