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2018年10月12日 13:10:5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昨从市安监局获悉,全市安监部门将在粉尘涉爆、液氨制冷、危化品等工矿商贸领域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提升工矿商贸领域重点企业安全水平,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将紧盯关键点,强化重点行业整治。如针对危化品领域整治,我市将加快实施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搬迁改造工作,全面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摸底评估,对不符合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要求,以及列入退出发展县域的危化品生产企业逐一登记造册,并分别提出就地改造、搬迁入园、关闭退出企业名单及完成时限。同时,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对危化品企业排查隐患的重新确认和整改落实工作,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领域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行为。确保危化品整治企业排摸率100%,企业参与排查率100%,重大隐患发现和整改率100%。对拒不整改或无法整改到位的,将依法提请属地政府一律予以关闭。

  据介绍,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将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作为工矿商贸企业安全治本攻坚的重要抓手,推进企业较大危险因素辨识和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控。同时,构建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搭建安全生产共治共享平台,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着力破解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管不好”难题。 (记者 柯哲人)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