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题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18年09月30日 18:22:15来源:温州日报

  前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组织陆续开展相关主题监督活动,组织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联络站和网上代表联络站,对净化涉企执法环境、重大项目招引落地、规范中介招标市场等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活动,有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率全省之先谋划实施惠企政策“直通车”、为侨服务“全球通”、便民服务“瓯e办”,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共享红利。

  葛益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必须以主动担当的精神和动真碰硬的勇气,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审批机制,推动“放管服”改革增效提速,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要按照涉企政策“刚性兑现”的要求,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兑现期限,加快产业政策兑现,增进企业获得感;要强化精准帮扶、按需帮扶,全程帮助化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主题监督活动,各部门也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改进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共筑温州营商环境新高地。(记者 林明)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