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
2018年09月21日 16:33:51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

  根据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主要负责帮扶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壤塘县、红原县和南充市南部县,对口支援新疆自治区拜城县、西藏自治区嘉黎县、青海省格尔木市、重庆市涪陵区,对口合作吉林省吉林市。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干部挂职、专技人才支援、资金支持、项目实施和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八个方面开展务实对接相关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姚高员指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践行“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使命担当。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深化帮扶合作,加大支援力度,全力以赴帮助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力争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重点,聚焦精准脱贫,把资源集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切实打好产业帮扶、劳务协作帮扶、社会力量帮扶、人才帮扶、结对帮扶“组合拳”,以扎实的帮扶成效赢得受援地认可与好评。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据悉,我市拟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区域发展质量,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四大任务为重点,着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加快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

  姚高员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加快推进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要改革创新、凸显特色,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加强质量技术基础能级建设,积极攻克关键技术难题,打造一批质量提升行动品牌。要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为质量提升行动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浙江省行政程序办法。(记者 郑序)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