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重拳出击 · 碧莲镇打好治乱组合拳
2018年08月28日 17:02:36来源:

  碧莲镇根据创省卫生镇技术评估组的要求,打好治乱组合拳,重拳出击整治到底,纵雨水浇灌,汗水洗衣,整治不停止,创卫不停歇,打好攻坚战,打赢持久战!

  自技术评估以来,各村召开村两委会议、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共商创卫工作,以提升村居环境质量、美化村居环境、优化村居形象为总目标,重点围绕沿街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软弱区域,以点带面,全面铺进,大力度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村干部、党员齐齐带头做好榜样示范,主动作为出击整治脏乱差,从村干部、党员及其亲戚家理起,整干净、理彻底,巧打“人情牌”,走好“关系户”,创卫我先行。村干部分组带队进村户,宣传动员,亲手整理,一身汗水换村民一份体谅。村村开展大行动,个个动手共整治,挨家挨户宣传动员,整洁我村庄,扮靓我碧莲,共同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文明、闲雅碧莲。

  碧莲镇多次开展创卫整治、亮点打造等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如何创建符合标准的省卫生镇、如何打造有碧莲镇特色亮点的卫生镇,各抒己见,纷纷建言,集众人之智慧,同心同德创建省卫生镇。同时到已经创成省卫生镇的其他乡镇调研,博采众长,因地制宜,制定创卫新方案。

  创卫攻坚组深入贯彻落实创卫方案,“5+2”、八小时上班制在村,开口指导,动手整理,费尽口舌,耗尽体力,晴一身汗衣,雨一身风雨,攻坚克难,烙一身“黑印记”,创一番新佳绩。

  碧莲镇市监所、派出所、卫监所、卫生院、执法中队等站所部门联合整治,坚持依法创建,加大协作力度,开展“十小”行业、食品安全、打击非法食品添加剂等专项整治活动,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联合集中执法,定期不定期对旅馆、宾馆、美容美发等公共场所进行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深入检查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公共用具清洗消毒和环境卫生等各项卫生措施落实和卫生指标达标情况,监督覆盖率100%。

编辑:王科特